一簾幽夢

2009080812:09

   

      清晨,半捲紗簾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立於窗前,傾聽晨風送來你遙遠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否和我一樣,在相思滿枕的夜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一簾幽夢遺落於往事如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親愛的,你不在我身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相思流於紙間,落於筆端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點點滴滴都是情到深處人孤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欲寄彩箋兼尺素,山長水闊知何處。

       縱是萬般柔情,怎敵得過這隔山隔水隔海天?

      於萬水千山這外,你是我今生將要尋找的幸福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珍藏所有的美麗,做你唯一的紅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這風雨吹徹的深夜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細讀你雲中寄來的錦書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守著自己亙古的相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窗前的燈火,一夜未眠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說,你是把我珍藏於一闋宋詞中的女子。

        我於是淺笑低吟,與你行走於唐風宋韻之中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今生在遠古的詩意中永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你說縱是情遠不想忘,萬水千山隔不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為何我的心中,已盛滿了悽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眉眼盈盈,寂寞相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歲月的痕跡未刻在臉上,卻刻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曾握著我的手說,十指相扣,一生相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許至今讓我們留戀至深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是這些美麗的誓言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流淌於歲月河流之上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在夢境中鮮活的愛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刻,此時,一切的一切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否還是那樣刻骨銘心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刹那芳華,紅顏彈指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,心,已在等待中老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許愛情可以永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紅顏,已累於苦苦相思的折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希望我的相思,都在你的夢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卻在遠方對我淡淡的笑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否你也和我一樣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倦了相思,淡了紅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