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能一下就讀通嗎?

2010060517:17

 






這比翻譯古文還難ㄚ


 
八年級生的國文.....原來這就叫代溝

現在的老師們總要花很長的時間,四處尋訪 『名師指導』才能破解的國中生中文火星文....
 
 

【本文】
「明天要開56班親會,想必會來一堆 歐氏宗親會 的人。」
moning call的成績出來了, 爐主、顧爐、扛爐
的還是那幾個 宮本美代子 的同學,
要是我考這種成績,我媽一定AKS
罵我乾脆 史努比 算了。」
 

你能一下就讀通嗎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【請翻譯】
 
「明天要開無聊 的班親會,想必會來一堆 歐吉桑和歐巴桑
「模擬考的成績出來了,
倒數一二三名 還是那幾個 根本沒事做(台語:根本沒代誌的同學,
要是我考這種成績,我媽一定 會氣死(台語),
罵我乾脆 死在路邊(台語)算了。」